末曰

墙头太多列个表吧~
小说:瓶邪,顾飞,全职伞叶周叶 诡秘克单推 cp兹克
日漫:亮光,海城,大豆,学园双娇娃【这个是超爱不过太冷了】,土银,一拳超人 杰埼,1827,封神杨太【←这个也冷哭了】,王样老师,赤新
欧美漫:蝙超,丁丁历险记
各类剧集:福华,SV LexXClark,ST KS,无间双龙
国产剧:9475鼠猫,The Red 徐天,小李飞刀,沙海吴邪,无证之罪
电影:速激DB,MI4 EB,鹰眼,天塌S00,星战枪棍,无双复问,毒埃
游戏:生化危机,古墓,东方project
霹雳:漠御
抬头一看爬了好多墙
以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吃RPS,不吃RPS,不吃RPS】【友情向可以,其他还是免谈吧】

© 末曰
Powered by LOFTER

【探鹰】【授权翻译】Rose nettles & foxglove (2)



感谢超帅气的阿班  @稻草人 的BETA还有Marvin太太  @孤独的Marvin 的协助!!!没有你们窝就是个渣渣_(:_」∠)_


以及,爱生活爱探鹰!!!他们超棒的!各位姐妹们真的不来看看嘛~~



==========


退一步说,在魔法社会中,灵伴背后的神话和历史是——具争议性的。大家对于他们从哪来这件事持有不同看法,但大家对他们的称呼倒是获得了广泛的赞同。

这多半是因为他们倾向于被巫师,女巫和魔法师吸引——任何能施展出能包绕着他们和整个家的魔法的人。他们倾向于选择一个人,然后与他们共度多年甚至过完一生,成为彼此最熟悉的存在,这个称呼就是这么来的。

 

一个灵伴,在缺乏魔力的情况下,会卡在(Clint是这样形容过这么个状态的)动物的形态,直到他们靠近某种可控的魔法源才能重新获得切换形态的能力。所以,理所当然地,他们大都只是为了能够转换形态而倾向于留在某个拥有魔法能力的人近旁。同时他们特别喜欢交流,这让他们更愿意找个人陪着。

被一位灵伴选中是荣耀和特权。而Phil不会让自己忘记这件事,特别是当Clint啥都没穿地在他的屋子里晃荡的时候,或者当Phil入睡的时候身旁还是一只猫,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身旁变出来个温热的人体的时候。Phil必须持续地提醒自己Clint不是他的猫,不是他的宠物,只是他的灵伴,而非别的任何东西——对他宣示主权,或是对他作出任何不尊重的举动都粗鲁放肆得让人难以忍受。他们的关系是互惠的。他为Clint提供魔法环境,以便让他能够在两种形态间自由切换,而相对应地,Clint的存在能够帮助Phil加强并稳固他的魔力。他把Clint当做来访的客人对待,尽管他有时会对此抱怨一二。他当然有权利抱怨,特别是当Clint大半夜地冲进他的房间,爪子用力挠着他的腿把他叫醒,然后对着一无所有的空气咆哮的时候。但Clint也经常给他带些东西,有用的魔药,或者不常见的试剂,对此Phil只能表达感激。

他很感激,是的,不过有时候这个真的不太公平。Clint实在太擅长调情了,单靠眼神就能轻易地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他身材很好,还很幽默,而且他有足够的魅力让他去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相对而言,Phil老啦,头发稀疏,身材只能算是平均水平。他很擅长魔法,因为这是他的领域,但除此以外他并没有别的东西能够提供给他了。

但Phil很专业。他尊重Clint,感激他的陪伴,而且并不打算冒险危害他们目前的状态。尽管,很偶尔地,他会考虑这个问题。

但是,不。这不值得他不顾一切地毁掉这段关系。那只在他的门廊上等着他的猫咪(后来他发现,他等了5个小时)原来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男人,只是很偶尔地,他单只出现就已经是在挑战着Phil的耐心。他们是一对很好的搭档。他俩都很执拗,但Phil发现Clint比他遭遇过的大部分的人都要容易相处,这简直就是奇迹。

在Clint到来前,他独自一人住在森林边缘的房子里,也确实感到过寂寞。而现在——现在,他很开心。很满足。在他的庞大的规划中,他所求的不过就是这样。

Phil一边洗盘子,一边听着房子满意的嗡嗡声。一切都在应有的位置上,它所有的住客和房间都对新的一天充满喜悦,特别是现在Phil已经起床开始活动。这种一直存在的安静的声音是他每天早上日常的背景音。

搞定盘子,他终于开始进行早就该进行的活儿——制作一些小玩意儿,还有护盾,给他的亲近的朋友和邻居们,还有森林,还有他的房子。它需要花费时间和非常繁琐的步骤,所以把这事往后延让他有些愧疚。而现在,它们在呼唤他,冬天和早春交替之际带来的往外迸发的能量让他的注意力转向这些被他搁置了几个月的事务。

摄取了足够多的咖啡因和早餐的Clint已经消失了。他快速一瞥,那被随意丢在沙发上的拳击短裤告诉他,Clint已经变回猫咪状态。依照往常的惯例,这意味着Phil在他的灵伴回来争取他的注意力之前,有几小时的时间可以不被打扰,

他坐在桌旁进行研究,一株蕨类植物靠了过来。它朝着他将卷曲的叶子伸展开来,从他的橡木桌子上掠过,触碰到他的指尖。“你好呀,”他微笑着,声音轻柔,在打开的窗户间与他的木制风铃摇动声融合。左边的大飘窗上挂着各种可以发出声音的精巧装置——用红绳挂着的小铃铛,竹编钟,还有各种材质的金属管子——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微风中摇动着,歌唱着。挂在那儿的还有一些棱镜和水晶,下午三点的阳光照在上面会被分散成为小光斑布满整个屋子。这是他最喜欢的房间之一;这里采光很好,可以清楚听到声音和咒语,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里感觉很安全。这个舒适的空间让他可以好几个小时都专注地沉迷于研究,这个地方像茧一样,让他的魔力处在特别活跃的状态。

这也是Clint最喜欢的房间。Phil并不知道为什么——他从来不觉得这是他可以问出口的问题,但是从Clint在这里度过的大量时间能很明显地看出来这一点。Phil每天下午都能在这里找到他,在飘窗旁阳光的边缘,竹编中和铃铛的影子投映在他的毛皮上。在这边缘生长着的植物好像也很喜欢他,会挪开它们的叶子,卷起来,好让他有足够宽敞的空间伸展和晒太阳。看着Clint这样开心和无忧无虑让Phil的心温暖起来——所以,哪怕只是一点点,他担心如果他问出口的话,会使得Clint不再这么轻易地进入这种舒适的状态。他不希望Clint在进入书房陪他时还要考虑再三。当Clint在这里的时候,整个房间都会变得光亮而温暖——而Phil的魔法(还有植物和编钟还有水晶)都会为他的出现而开心地低鸣。

非常舒适。

简直是完美。

 -TBC-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