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曰

墙头太多列个表吧~
小说:瓶邪黑邪(不吃黑花),顾飞,全职叶吹,诡秘克单推 cp兹克
日漫:亮光,海城,大豆,学园双娇娃【这个是超爱不过太冷了】,土银,一拳超人 杰埼,1827,封神杨太【←这个也冷哭了】,王样老师,赤新
欧美漫:蝙超,丁丁历险记
各类剧集:福华,SV LexXClark
国产剧:9475鼠猫,The Red 徐天,小李飞刀,沙海吴邪,无证之罪
电影:速激DB,MI4 EB,鹰眼,天塌S00,星战枪棍,无双复问,毒埃
游戏:生化危机,古墓,东方project
霹雳:漠御
抬头一看爬了好多墙
以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吃RPS,不吃RPS,不吃RPS】【友情向可以,其他还是免谈吧】

© 末曰
Powered by LOFTER

關於同人作品寫角色吸毒販毒情節的想法闡述

——非常讚,以及這就是為何某一直反對吸毒販毒情節的原因。毒品這東西戒斷率接近於零,即便成功走出戒毒所,只要現實生活和毒品有一點接觸,馬上就會回到那個坑裡,推都不用推——也就是說此生都擺脫不了毒品的陰影,這樣的生命是有多可怕!


另外,吸毒給人帶來的快感無與倫比,一旦嘗過這種快樂,從今往後的生命裡的任何事情都無法超越,換句話說,吸毒者的幸福感會大打折扣⋯⋯沒有幸福可言的一生⋯⋯請問你是真的愛你筆下的這個角色麼?Are you kidding me??咱麽換個車禍截癱也比這個來的好點啊!!!


以上,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
請大家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星尘深处:

……我特别……特别生气的是,我觉得如果把缉毒这种题材当真来写,那么就应该写得很谨慎,并且不应当以此盈利。


 


荣耀不属于包括作者在内的任何人,除了英雄自己。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和坚持,我也知道矫情,没有任何道德绑架的意思。


 


但是写角色吸毒贩毒。


还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并且死活要出本。


 


——你还要不要脸啊?????


 


我在另外的圈里看过有人写角色吸毒。文字内容其实不是最让我恶心的。最让我恶心的是作者的态度:轻佻,不尊重,落笔没有情。


 


我还在某篇点梗里看到过另一个人的评论:要看A在任务中被迫染了毒瘾然后B帮他戒毒!这个可以写日常也可以写NC17!


叹为观止,至今难忘。


 


我想表达的是——


第一:吸毒没有时髦值。


 


没有衣香鬓影,没有温香软玉,没有温柔鬼畜精英男笑眯眯捋起袖子帮你注射,没有买卖白粉一夜暴利豪掷千金。只有成堆的注射器,一辈子戒不掉的毒瘾,可能会有的艾滋病,骨瘦如柴,憔悴不堪,毫无尊严,在贫穷和痛苦中死去。


 


全职圈初高中生非常非常多,对小孩子好点。身为作者,负点责任。


 


即使有正确的价值观——我不常用这个词,但我觉得抵制毒品毫无疑问是正确的价值观——声称自己怀着爱与善意,想看他在痛苦中升华自我,也没必要把毒瘾当做虐角色的手段吧。何苦让人一辈子生不如死呢,多大仇,难不成角色杀了你妈?


 


第二:给英雄一点尊重。


 


我自己是个没有阅历的人,对缉毒警察的所有了解来源于影视和书本。上次找资料时我看到某综艺采访一位缉毒警,他很年轻,爱说爱笑,满身蓬勃朝气,唱起歌来跑调跑出十万八千里,每句都荒腔走板劲头十足,冲劲儿强得恨不能飞。


 


他话唠得要命,几个主持人都按不住,神采飞扬绘声绘色比比划划:“我抓那个毒贩的时候,哦哟,他枪就在腰上!surprise!得亏没拔出来,否则现在不能在这里了!”又讲他的卧底经历,以抓捕时被陌生的女同事按倒而告终,再就不肯往下说了,羞涩地笑:“嘿嘿嘿。”


 


我不敬佩他,我羡慕他。


他活得比我精彩。


 


缉毒警也是人,有血有肉有爱好有追求有脾气,有俗世的向往,尽管经常没日没夜地加班,但下班以后没准还想跟同事喝两杯啤酒,聊聊足球,问问那个漂亮又厉害的女同事叫什么呢。


 


要是因为一个蠢作者领了一群蠢孩子去作死,害得他还要放下啤酒回去加班,他也是肯定会生气的,没准领枪械时还要嘀咕两声,愤愤地骂你一句小王八蛋。


 


我可是不太想受连累,一起被叫做小王八蛋。


丢不起那个人。


 


--------------------------


 


虽然作者的道歉毫无诚意,但毕竟已经删文退圈了,而且如果她真的才上高中的话,我不想也不应该说得太过分。


 


其实我们可以不谈这些……家国大义太空洞,我们不谈;缉毒警察太遥远,我们不谈。


 


就为了我自己。为了我可能会从事相关工作的兄弟姐妹,为了我确实在混全职圈的学弟学妹,为了我进酒吧不会喝下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不能容忍这种文的存在。


 


永远不能。

评论
热度(6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